袖手书生慕子忱

袖里乾坤藏玉笔,手不释卷两相宜。
书画卯酉樊笼里,生花妙语可称奇。

金光九界日常小剧场节庆篇:中秋

临近金光学院开学,这一天是中秋。

正气山庄内。

“大哥,你来尝一下这个豆沙馅。”雪山银燕端着一盆月饼馅儿走过来对俏如来说道。

“嗯……银燕,这馅儿是你调的吗?”俏如来眼角微微抽搐,看样子不太想尝。

“豆馅儿是我揣的,娘亲调的味道。”雪山银燕说道。

“哦!这样啊!我尝一下!”俏如来将提着的心放下来,尝了一口。“嗯!好味道!”

“好,我现在就端到父亲那里。”银燕说完,端着馅儿走向正气山庄大门。

“银燕,那是山庄大门,你又没带隐形眼镜?”俏如来赶紧上前,带着笨牛走向厨房。

……

“喔!娘亲!你做了三种馅儿啊!”戮世摩罗跑到刘萱姑身边跪坐一旁。“对呀,给存孝做的豆沙馅。给精忠做的莲蓉馅儿。给你做的抹茶馅儿。”刘萱姑说道。

“唉?为什么是抹茶馅儿啊?那不是带点东瀛风格吗?”戮世摩罗问道。

“我记得仗义你不是在东瀛用那个,叫什么,御魂笑光辉的名字生活过一段时间吗?”刘萱姑思考着自己当初在哪里看到的这个消息。

“娘亲,你是不是又看袖手书生那个营销号发的文章了。”戮世摩罗一脸黑线,“下次我要烧了他的编辑部。”


苗疆后花园。

“小苍狼啊,别光喝桂花蜜啊,吃点月饼啊。”竞日孤鸣在旁看着苍越孤鸣。

“今日中秋节啊,王叔你就不用这么操心了,男孩子喝点酒没有问题的啊”千雪孤鸣端着酒杯说道。

“小苍狼就是被你带坏的啊。”竞日孤鸣拿起一本佛经敲在了狼主头上。

“祖王叔,王叔,桂花蜜真的就跟它的名字一样,很甜的。”苍狼看着叔侄二人说道。

“苍狼你在说啥啊?桂花蜜怎么会是甜的啊,它只是叫这个名字而已啊。”千雪看着苍狼,有点不太相信的端起桂花蜜饮了一口。“嗯?还真是甜的啊!”

“当然是甜的,榕姑娘特意按照苍狼的口味调配的桂花蜜。”金池端着一碟糕点走过来。

“哦~这样啊~”狼主与竞王爷看向苍狼,眼中满是欣慰与赞赏。

“你们两个做长辈的有点为老不尊了。这么喜欢看年轻人谈恋爱吗?”撼天阙从前院走过来,身后跟着颢穹孤鸣。

“切,说我们两个为老不尊,你们咧。”狼主撇撇嘴,看着二人脸上的伤势,说道:“大过节的两个人还打架,这次又是谁赢了?”

听到狼主这么说,撼天阙二人老脸一红,都不吭声了。

“是我打的。”夙幽幽地现身后花园。

“中秋佳节,我提议大家举杯,共度佳节共赏美景!”北竞王率先举杯打着岔,给狼主使了个眼色。“啊,哦,对对,大家来干一杯!”狼主赶忙站起身说道。众人达成共识:一切事情,中秋之后再说吧。

榕桂菲为夙端来酒杯,随后坐在苍狼身边。

金池为众人添着桂花蜜。

白月光洒在苗疆的后花园里。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