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手书生慕子忱

袖里乾坤藏玉笔,手不释卷两相宜。
书画卯酉樊笼里,生花妙语可称奇。

第二十三章 关于新来的掌法课老师以及被算计的千金少和一脸计划通的校长

金光学院开学前一天,千金少带着道域四子来到学院男生宿管部。

“师尊,是万雪夜前辈。”戚寒雨说道。“哪里?万雪夜?”千金少朝戚寒雨指的地方看去,果然,万雪夜站在宿管部门前朝他们点头示意。

“万雪夜!你怎会在这里啊?”千金少上前打招呼说道。“我在这里暂时担任男生宿管。”万雪夜回答道,“校长史艳文在内中办公室,你可以现在过去找他,我带着几个孩子去住的地方。”

万雪夜带着道域四子来到一间宿舍,安排他们住下。正在他们整理行李的时候,万雪夜问道:“寒雨,千金少脸上的红肿是哪里来的?你们路上和别人遇到冲突了吗?”

戚寒雨闻听此言,脸上表情就有些不在然。其他三人的脸上就在强忍着笑意。


“啊!史君子!久仰久仰!”千金少看着办公室里的史艳文非常热情的打招呼。“神君客气了!”史艳文回应道。“史君子直接叫我千金少吧,这样听着还自然一些。”千金少说道。两人落座,史艳文道:“道域的这些孩子们要来金光学院入学的事宜,紫微星宗的颢天玄宿已经提前告知我了。学院会根据孩子们不同的情况合理编制教学计划。”

“当然,也欢迎千金少来我学院任教。”史艳文诚恳道。

“史君子好意,我心领了,但是......”千金少取下腰间的酒葫芦,“虽然越喝越清醒,但是不能一直饮酒上课啊。”

“这确实也是一个比较难办的事情。”史艳文思忖道。

“欸,对了,我听颢天玄宿说过,学院的剑术课有神蛊温皇代课吧。”千金少问道。“是,剑术课不止温皇先生,还珠楼的冰剑,随风起,一剑随风,都有参与教学,根据学生情况上升教学难度。”史艳文回答道,“其实不止还珠楼,还有天剑慕容府。”

“那刀法课是?”千金少说道,“我刚才看见万雪夜,结果她说自己是宿管。”

“啊,万雪夜有的时候会代课,风逍遥和御兵韬也会来授课,常驻学院的是独眼龙。”史艳文解释道。

“这样啊,那我就放心了,光独眼龙就够实力了”千金少饮了一口酒,“星宗惯用掌法,有史君子在这里我就更不用担心了。”

“说来惭愧,艳文忙于学院其他事务,很少代课,大部分是由我的小弟藏镜人授课,前阵子邀请过天刑道者,但是被药神婉拒了。前阵子也在其他各界发送过招聘信息,也就只有一个人回应过艳文的消息。”史艳文面带抱歉。

“也没关系,藏镜人一个人就够了。”千金少暗自为苍苍捏了一把汗。“对了,术法谁教啊?金光好像没几个术法用的好的啊?”

“确实,好的术法课老师的确没多少,前面一直由燕驼龙前辈暂代课程,前阵子邀请过梁皇无忌,所幸梁皇无忌前辈答应过艳文,确定来学院任教。”史艳文说道。

千金少如此询问,史艳文如实回答,心中疑问也随之消散。

出了办公室,千金少与史艳文走到宿舍大楼门口,万雪夜已经在门口等着了。看着史艳文与千金少走出来,打了个招呼,但是她看向千金少的目光变得有些似笑非笑起来。

“史君子,刚才有一名来应聘的掌法课老师过来找您。”万雪夜说道,又看向千金少,“是你的熟人。”

“哦?熟人?”千金少一头雾水。

史艳文问道:“人现在哪里?”

......

方才,万雪夜将四人带到宿舍,万雪夜问起千金少脸上的红肿淤青。

戚寒雨说道:“刚到桃源渡口,风师叔来接我们。师尊一时兴起和师叔比试了一番......”

......

时间回溯到道域众人刚到桃源渡口。

“拟形八法!雁鸣长空!”

“横步杀!惊鸿!”

刀宗二人,你来我往,刀光闪烁。

风逍遥手持神逸,步踏小碎刀步,刀行险招,路走刁钻。

千金少手执啸穹,龙行虎步之间,刀势千钧,大开大合。

道域四子在旁看着,除了戚寒雨手托着腮百无聊赖的看着,其他三子第一次见识这种程度的刀法。“寒雨,你的师尊和师叔使出来的刀法怎么和你用的有点不太一样啊?”士心有些疑惑。

“我的拟形八法和小碎刀步并没有像师尊那般炉火纯青,况且师尊和师叔每次比试都是不留手的,所以看着会有所不同。”戚寒雨在一旁解释道。

“那上次你是留手喽?”霁云回想着上次寒雨和士心比试的场景,再看着场中千金少与风逍遥说道。

“留力了,没留手。”戚寒雨说道。

“夜雨凋枫啊,你师尊和师叔不会就这样一直打下去吧,都快一个时辰了。”苍苍在一旁,看着场中越打越开心的两个人,不免有些担忧。

戚寒雨指头点了点下巴,说道:“干脆我们现在导航吧。”

“好。”士心第一个举手赞成。

“好什么好。”这边四子刚达成共识,身后传来一道声音,伴着声音每人头上都轻轻挨了一巴掌。

“初到中苗人生地不熟的,江湖险恶,保护好自己是最重要的。”

四子回头,看见一公子哥打扮的人拿着羽扇站在他们身后。

“铁......公子,你怎么会来?”戚寒雨想到在外的称呼,稍微结巴了一下。

“嗯,你父亲担心千金少照顾不好你们,就让我跟着过来了,刚才风逍遥过来的时候我就到了,在旁边看了一会儿。”铁枫零解释道。

“那你能让他们停下吗?”霁云看向铁枫零。戚寒雨不免有些担忧,师尊和师叔比试有些胶着,现在进入战圈恐还会受伤,随即看向铁枫零说道:“铁枫零公子,你......”

戚寒雨的话被铁枫零一摆手打断,说道:“没事,你们在这好好看着,我活动一下。”说完,铁枫零抻了抻身上的筋,暗自运功,轻轻吐出一口浊气。

道域四子在一旁还未反应过来,只见一道身影冲入刀宗二人的战圈。

千金少与风逍遥二人正打得如火如荼,突然有人冲进来挡在二人之间皆是一惊,但没法收手。铁枫零若是硬受这两招必死无疑。但随后的场景,实在是出乎千金少和风逍遥的预料。只见此人身形飘忽不定,错身闪过刀路,左手撇过啸穹,刀招落地,右手打在风逍遥的手腕上向身后一带,神逸刀锋贴着自己的头发划过,几根青丝缓缓滑落。二人被这股掌力打了个措手不及但刀势却也缓了下来,但是身形却不稳。千、风二人堪堪稳住身体,却见那人身影再次闪过,贴身在千金少身后一掌打在他的胳膊肘上,刀背反打在风逍遥腹部;身形再一闪,一脚踢在风逍遥的右脚后跟,风逍遥一脚顺势踢在千金少前胸。二人各受一击退了一步,但是铁枫零仍旧不依不饶,身形再次飘忽,步踏近身!

“半步遥!纳形近身掌!”伴随让人捉摸不定的步法,铁枫零对着二人各出一掌,将千金少和风逍遥打飞出去。随后自己退出战圈,来到道域四子身边。

“哇!好帅!”苍苍满眼星星。

“这个步伐的速度比小碎刀步还要快!”士心一脸仰慕。

“会不会很累啊?”霁云在一旁皱着眉头。

“我想我们可以在天黑之前到苗疆了。”戚寒雨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

“所以千金少脸上的伤是被你打的?”史艳文看着眼前来应聘的铁枫零,又看向千金少惊讶道。

“这一点,千金少更有发言权。”铁枫零看向千金少。

“都说打人不打脸,你还只往脸上招呼。”千金少揉了揉脸上的红肿,悻悻的说道。

“艳文明白了。”史艳文说道,“姑娘明天就可以在金光学院任职。”

“你怎么知道......”铁枫零诧异,除了熟人知道自己是女儿身,今日才和史艳文见过一面就被识破。

“啊,是艳文思虑不周。”史艳文抱歉道:“不知以后应该怎样称呼阁下?”

“史君子以后叫我铁枫零、铁公子、绝情萧瑟,都行。”铁枫零恭敬回道。

史艳文点头,看向万雪夜,万雪夜心领神会,带着铁枫零前往教室公寓。


看着远去的铁枫零,千金少若有所思,问道:“史君子啊,你们学院还缺刀法课老师吗?”

“嗯,这个问题,容艳文好好想一下。”史艳文佯装思索,缓步走出宿舍楼。

千金少赶忙说道:“义务代课!”

“成交!”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