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手书生慕子忱

袖里乾坤藏玉笔,手不释卷两相宜。
书画卯酉樊笼里,生花妙语可称奇。

第二十二章 关于史艳文去沉沦海并不反对蟹牛以及提前来中苗的道域四小只和双狗出洞

“那么,小弟,你和温皇先生以及赤羽军师将我喊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吗?”史艳文说道。

魔世夏日祭之后,藏镜人将史艳文带到神蛊峰。四人坐在闲云斋之中,温赤、藏镜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温赤二人将目光锁定在藏镜人身上。藏镜人一脸嫌弃的看着两人,转头对史艳文正色道:“史狗子......”

“哈哈哈哈哈,温皇就知道第一句是这个称呼,军师大人,你输咯。”温皇放肆大笑。赤羽眼角微微抽搐,极不情愿的从怀里拿出自己的钱袋子扔给温皇。

“唉,小弟,下次挡着外人的面,直接称呼名字吧。”史艳文揉了揉眉头。

“这不是重点。”藏镜人说道:“关于银燕的事情。你是否知道详情?”

史艳文沉默片刻,说道:“银燕自小受苦,极度缺乏安全感,导致现在的状况,我这个做父亲的脱不了干系,只能慢慢弥补,希望能对银燕的病有所改善,如果你们想问关于银燕以后的问题,就让银燕自己选择吧,不管什么选择,艳文一定会支持他。”

“史贤人看来是明白雪山银燕的情况。”温皇扇着扇子思索道,“这种情况持续时间无法确定,所以不清楚这个症状的深浅,但是就雪山银燕现在的情况而言,自身取向应该是发生了变化。史君子不怕雪山银燕以后带个男生回家吗?”

“那又何妨。”史艳文说道,“方才也说过了,银燕做出任何选择我都会支持,只是这次的事情,让霜姑娘受苦了。”

“史君子也不必如此自责。我会负责开导雨音霜。”赤羽信之介赶忙说道:“话说回来,霜也给史君子添麻烦了。”

“军师客气了。”史艳文说道。

“就算你不在意此事,那帮自称正统的道德表脸艺术家门确定不会拿此事做文章?”藏镜人说出自己的顾虑。

史艳文听到此言,眉头微皱,“小弟此番话,艳文确实有考虑过。也确实想不出什么好的对策,说不得会有过渡偏激的人影响存孝。”

“哈,这件事情更好办。”温皇看向藏镜人,“这里可是有当年名动苗疆的一代战神啊。若真有冥顽不灵之辈,执迷不悟之徒。相信好友很愿意活动筋骨。”

“和我相比,你这个九界第一坑族之人想来应该更乐意做这事!”藏镜人毫不客气的回怼。“欸~温皇有这么无聊吗?”神蛊温皇眯着眼睛,“一般我会将这些事交给还珠楼。”

温藏二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斗嘴,赤羽在一旁插不上话,随即看向史艳文,忽然又想起一件事来,对史艳文说道:“史君子知道银燕与元邪皇的事吗?”

史艳文说道:“前两日我去了一趟魔世,拜访梁皇无忌,顺道去了一趟沉沦海,将银燕与元邪皇的事情了解了个大概,就目前看来,元邪皇对银燕暂时没有任何威胁。”

“另外......”史艳文说道:“后面会召开的校董会,魔世所占比重估计会比现在还要大。”

“哈,我好像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事了。”温皇听到史艳文的话,一时间心情愉悦。“温皇先生就不要再取笑艳文了。”史艳文苦笑道。

“叮!”就在史艳文在为后面的事情正苦恼的时候,他收到了一条道域的消息。寄信人是颢天玄宿,大概意思是道域的学生打算入学金光学院。

......

桃源渡口

“师尊,这个时间会不会有些太早了?距离金光学院开学还有几天啊。”一位少年问着身旁背着长刀的人。两人都扎着高马尾,斜刘海,只是年长一些的人,刘海更是夸张。

“没事,徒弟仔,我和你旺财师叔说好了,出了道域就去他那边,顺便这几天可以好好逛一逛。”背着长刀的人说道。

“千金少宗主,我们在各自宗门学习都好好的,为什么要来金光学院学习啊?”一名个子稍矮,头顶丸子发髻的少年说道。

“苍苍啊,下次直接叫我千金少,或者叫我刀宗宗主,再不行叫我神君也可以,千金少宗主听起来怪怪的,总感觉我上面还有一个千金老宗主。”背着长刀的男子就是千金少,道域神啸刀宗宗主。

“我倒是听荻花题叶说过中苗,还蛮有趣的。”一名头戴高冠的少年眼神中流露着憧憬。“听飞渊姐姐说海境也很好玩,可以抽时间去看看。”一名身穿红衣携带佩剑的少年附和道。

“就算想去,也得先去学院报到,等休假再去安排这些事情。”千金少看着身旁的四个少年。这四个少年就是即将入学金光学院的道域四子:神啸刀宗的夜雨凋枫戚寒雨、仙舞剑宗的醉梦无花霁云、紫微星宗的苍苍和阴阳学宗的凯风弼羽士心。

这一行由千金少带领出道域,特意提前了几天,想着带几个小子在外面好好玩玩。“看这时间,应该快到。”千金少向远处看道。

“烧酒命,烧酒命,为了烧酒不要命。”一声喝号伴随着一个人从远处奔来,速度极快。

“师尊,是风师叔。”戚寒雨看清来人向千金少说道。“嗯,看到了!”千金少笑道,随后将背上的啸穹拿在手里。戚寒雨见状,带着身后的三人向边上退了退。

“师兄!等久了吧”风逍遥瞬间来到千金少面前,气还没喘匀,刚说了一句话,只见千金少一刀挥向自己,虽说刀没出鞘,但确实打了个出其不意。“师弟,这么长时间不见,让师兄看看你的武功有没有退步!”千金少笑着说道。“哇,师兄!不公平啊,我刚才全力赶路,消耗了很多体力啊!这样就算赢了我也不光彩啊!”风逍遥闪到一边赶忙阻止道。

“你当我没消耗体力吗?等了你这么长时间,我的体力也在下降啊。”千金少耍赖道。“师兄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不觉得有点卑鄙咯吗?”风逍遥翻了个白眼。

“我千金少一生卑鄙,你又不是现在才知道。废话少说,看刀!”千金少挥刀冲向风逍遥。“唉,我还真的像鱼仔那句话说的一样,做人失败啊。”风逍遥无奈道,随即短刃在手,“踏步杀-碎梦。”

“来得好!拟形八法-龙卷黄沙!”千金少大笑。

拟形八法对上小碎刀步,两位刀界惊鸿一时战得难解难分!

“夜雨凋枫,他们要打多久啊?”苍苍看向戚寒雨问道。

“唉,等他们打累了,就停下了。”戚寒雨摇了摇头。

“那得等到什么时候啊?”士心撅起嘴抱怨道。

“再等等吧,如果到傍晚还打不完,我们开导航自己去苗王宫。”霁云建议道。

“好!”三人齐齐点头,然后就在一旁默默看着场中两人。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