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手书生慕子忱

袖里乾坤藏玉笔,手不释卷两相宜。
书画卯酉樊笼里,生花妙语可称奇。

第二十八章 关于小空被雁王摆了一道以及天下间只有一个史艳文的雁王的抽身而退顺便吐槽传单写手的文风

“喔~我们伟大的俏盟主就这么从禁闭室出来咯?”戮世摩罗站在禁闭室门口。赤羽信之介在一旁关上门,俏如来说道:“小空,军师,这是怎样一回事?”从俏如来进入禁闭室再到出来连十二时辰都不到,就这么出来了?难道事情解决了?“雁王不会做了什么什么伤及无辜的事情吧?!”俏如来有些紧张,赶忙问着赤羽军师。

“喔!看来我们的俏盟主还真的是心系天下苍生啊,自己都快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还有工夫关心旁人啊?”戮世摩罗语带轻蔑,“看来下次得叫你圣光如来咯,听着还比较唬人。”

赤羽信之介开口道:“这件事情得问戮世摩罗,他知道的最为清楚。”

“小空?!”俏如来转头看向戮世摩罗吃惊道。“那得看我心情愿不愿意将这些事情分享给我们伟大的圣光如来盟主史精忠大人咯~名字比我都长真是有够唬人啊!”戮世摩罗翻了个白眼将头撇向一边。

......

雁王去天剑慕容府之前,曾与戮世摩罗进行过“深入”交谈。

“据我所知,天剑慕容府旗下的产业有一半尚未巩固,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潇湘客从鬼市带来的人脉与生意。”雁王说道,“这些人可没有什么契约精神,至于你能否拿得住,那就看你的本事了。”

“喔~落翅仔,我就知道你的主意不会这么稳赚不赔!”戮世摩罗骂骂咧咧道。

“但我可是给你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这个机会你若把握住,成功后起码不会让天剑慕容府追杀你。”雁王笑了笑,“潇湘客想抢人抢地盘,谣言这种事情确实比较省力,收益会比预想的更大,毕竟你无法控制这么多人的想法。但是......”

“但是潇湘客杜撰的谣言只散布了两个地方,规模不是很大,学校这边还可以控制,毕竟有些人还是相信我那个大哥是无辜的,更何况直接免了本学期的学费,学生很乐意这种情况。尚同会方面有史艳文进行处理,也没有问题。”戮世摩罗想到此,似是察觉到了什么,看向雁王:“喔!落翅仔!你们智者的心果然是黑的啊!”

“彼此彼此。”上官鸿信说道:“潇湘客做这件事,他是不会让慕容府知道的。那我们有很多事要做了。”

“喂喂喂,不要擅自认为我和你是一伙的啊。”戮世摩罗翻着一双死鱼眼瞪着雁王。

“好在天剑慕容府太过自傲,行事霸道,不然这件事还真不好实施,他潇湘客越想抢地盘,我便越让他失掉地盘。”雁王说完,看向戮世摩罗,“修罗国度在中原的地盘就在你的眼前。若你还没有兴趣,那真的是枉为修罗国度第三十四代、第三十六代帝尊了。”

“喔~落翅仔,你这个激将法用的比我大哥还烂啊!”戮世摩罗翻着一双死鱼眼盯着雁王。

激将法确实很烂,但是雁王用对地方了。

“就当是作为你提供潇湘客情报的交换,这么说会不会让你放心一些。”雁王微笑道。

“所以真的不能让你们智者开嘴啊!”戮世摩罗说完,转身走向正气山庄。

......

“所以,最后的结果是,天剑慕容府一半多的产业被修罗国度吞并了?你没有和慕容府的人起冲突吗?”俏如来问道。

“不说还好!一说我就来气!你这个师兄做事还真的是绝啊!那个该死的落翅仔!下次林北见到他一定让他满面开花!这个人将天剑慕容府的谣言散布在中苗两界各地!甚至魔世都知道这个消息了!”戮世摩罗气鼓鼓说道:“我将潇湘客拦了一个时辰,才放他回慕容府,妖神将去收那些与慕容府有直接利益的商家,原本我能将天剑慕容府所有产业都吃掉,让他只剩个府,就算有冲突我也不怕啊,妖神将可不是好惹的。但是......”

“那我就明白了,为什么史艳文会带着你一起回学校。”赤羽信之介恍然:“按照史君子的想法,如果坐视此事继续发酵,不用说潇湘客了,整个天剑慕容府都很难在中原容身。他想来秉承每个人都应有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所以天剑慕容府会将这一切事情甩锅给第三个势力。并且这个势力一定与天剑慕容府有着解不开的敌对关系。”

“阎王鬼途?!”俏如来恍然道。

“慕容宁行走江湖那些年没少杀江湖上的奸邪之辈,大部分都是阎王鬼途的人,阎王鬼途可谓对他怀恨在心。没想到的是,潇湘客叛逆离家,误打误撞的进了阎王鬼途,这件事情想来潇湘客一直没敢让慕容宁知道。”赤羽信之介将整件事情串起来,“之所以刚才戮世摩罗情绪激动,可能是由于史艳文,他并没有将一半的产业都纳为己有。”

“就一小部分!非常可怜的一小部分墙头草跑到我这里了!”戮世摩罗气到发抖:“那些人白给我都不要!要不是史艳文拦着,那些地盘我可以全都吃下去!”

“慕容府倒也不是没有表示,除了善后这些事情之外,金光学院五年的所有费用天剑慕容府一力承担。”赤羽信之介摇摇扇子说道,“戮世摩罗若是真的逼人太甚,和慕容府起了冲突,就算有妖神将在,恐怕你也难讨好处。”

“这件事情,慕容烟雨前辈应该还不知晓。”俏如来点头道,“小空,这样也许就是最好的结果。”

“可恶啊!太可惜了!”戮世摩罗叹道。

“那慕容胜雪呢?”俏如来说道。

“被慕容宁禁足在慕容府了,应该在养伤吧。”戮世摩罗思考道。

“养伤?慕容宁会舍得打伤慕容胜雪?”俏如来疑惑道。

“好像是执行家法的时候,内伤爆发。”戮世摩罗嘟囔着,“我的纯阳掌会留下暗劲儿?”

“嗯?小空,你在嘟囔什么呢?”俏如来问道。

“呃,啊,没事没事,为了庆祝我们伟大的俏盟主沉冤昭雪,今天晚上叔父一家会来正气山庄一起庆祝。晚上娘亲会做好吃的。”戮世摩罗开心的打着岔。

......

尚贤宫内,雁王倚靠在椅子上,静静的看着手里的《狼朝宫禁录》。

“你师弟的事情处理完了?”一个女性声音响起。

“这些事情,你不是都清楚吗,何必再问。”雁王眼皮子都没抬,继续翻看着手里的书卷。“所以最后会传信给史艳文,让他出面阻拦戮世摩罗?”那声音又说道。

“按照史艳文的想法,他会给任何人一次机会,在他眼里阻拦戮世摩罗才是次要的随手而为。”雁王边看书卷边说道。

“你不用再去看看你师弟?”那个女性声音再一次说道。

“都已经出来了,就不用过去看了。”雁王的声音有些冰冷,“下次想收集素材直接一点,不用话这么多。”

“说得好像我直接问你就会回答一样。”虽然看不见此人,但是听语气应该是撇着嘴说的。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雁王轻哼一声。

“哈!你......”那声音刚吐出一个字,就被雁王一句“我拒绝!”给打断了。

“下次写传单换个风格,跟你这本书的文风一个样子。我都快看不下去了。”雁王嫌弃道。

“看不下去就别看!老娘又没求着你看!”


评论(8)

热度(20)